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17

09:5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基本完成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免费上门检定工作

拉萨融媒讯(记者赵耀铁)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计量测试所启动以“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为主题的2021年度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免费上门检定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市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免费上门检定工作基本完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和认证监督管理科科长贡布次仁说:“此次活动采取对集贸市场上门免费检定和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截至目前,我市辖区内共21家集贸市场,除冲赛康农贸市场因部分商铺使用市斤秤、弹簧指示秤(度盘秤)正在整改还未检测外,已完成20家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上门检定工作,全市共检测完计量器具2172台,其中合格2065台,不合格107台,合格率97.9%。”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各集贸市场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集贸市场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计量器具的行为,是否存在使用改装、不合格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是否制定计量管理制度,是否设置符合要求的公平秤,并做好保管、维护和使用等。在检查的过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积极向市场主办方、经营者大力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号召消费者养成使用“公平秤”的习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集贸市场管理方签订了《集贸市场诚信计量承诺书》,进一步压实了集贸市场的主体责任,落实对集市经营户计量器具的日常监管,全面规范市场计量行为,切实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环境,让老百姓买得放心、购得舒心。”贡布次仁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