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06

10:0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加强线上线下监管 保障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拉萨融媒讯(记者赵耀铁)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证线上线下餐饮同标同质,保障广大消费者的生命安全,近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当前外卖、网红店等网络餐饮消费新特征,按照依法治理与规范引导相结合、示范引领与社会监督相结合、动态监管与重点紧盯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背街小巷内网络餐厅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或无备案信息公示卡);未在网上公示证照信息及量化分级信息(入网餐饮提供者);实际经营地址与许可经营地址不符;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明;未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采购加工野生动物;现场圈养、宰杀活禽畜;清洗消毒不规范;环境脏乱差、加工条件不符合餐饮经营条件;食品原材料陈列仓储不规范;“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创建文明城市测评要求未落实等问题为重点。旨在进一步完善网络餐饮监管机制,落实网络餐饮经营者的主体责任,逐步构建行业自律、部门管理、社会监督的工作格局,使食品安全风险程度大幅降低。

自4月中旬启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查15家网络餐饮主体,城关区、堆龙德庆区、柳梧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已检查67家。针对部分餐饮主体未在显眼处公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后厨狭小不符合要求、酒类及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不齐、清洗消毒不规范、后厨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停业整改25家,立案1起;对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单位,关闭美团、饿了么线上餐饮经营主体9家。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