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1/14

10:57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113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政治决议(草案)等展开分组讨论。

袁训旺、占堆、吴亚松、普卫东、阿努次仁、张永林、扎西白珍、郑卫国、亚古、张勤、拉巴顿珠、达娃、刘亮、孙文斌参加分组讨论。

听取工商经济界政协委员讨论后,袁训旺强调,拉萨正处于新的历史阶段、新的发展时期,各企业家要精准识别、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充分发挥商会、协会上传下达、协调服务的作用,加大科技创新、加强沟通交流,凝心聚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占堆对各位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并强调,民营企业对拉萨的群众就业、税收增长等方方面面作出了巨大贡献,相关部门要加强营商环境整治、加大资本市场联合运作,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积极主动开拓市场,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亚松来到群团、文化旅游界分组讨论现场,与委员们就如何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等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吴亚松表示,会后委员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围绕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和抓紧落实中青年发展规划等方面履职尽责,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在宗教界的讨论中,阿努次仁对各寺庙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踊跃开展捐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宗教界人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要求,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认真传达民意,尽己所能为拉萨的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讨论中,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民生事业改善等方面的内容谈感受、提建议,结合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谋未来、话发展。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体工作总结具体实在,对“十四五”目标任务的规划实事求是、具体精准,整个报告站位高远、提振信心,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通过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我了解到我们城市的市政建设、文化、经济、宗教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发展,这些都是实事求是可以看到的,我心里很高兴。”曲仲·阿旺强久旦增加措委员说。

委员们还就加快拉萨特色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大学生就业创业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大家结合自身履职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一个个美好愿景逐渐被勾勒出来。“我觉得旅游业还有好几张‘牌’要打,首先是合作‘牌’,就如何设立企业间的相互合作,推出更好的产品,是我们首先需要思考的;其次是打好民族‘牌’,真正地把拉萨的旅游展现给全世界;最重要的还是打好服务‘牌’,只有更好的服务,才会吸引游客到拉萨来。”扎西顿珠委员说道。(记者:郝奕凝、靳敏、左晓萌、旦增拉珍、普布央宗)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