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1/15

10:13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 ——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侧记

携硕果而来、带蓝图而归,激情温暖冬日寒意、盛会承载人民重托。114日,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掌声如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时时响起经久回荡;信心如帆,人大代表汇聚共识放眼未来,将积极构建我市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当日上午,人大代表们步履坚定,目光从容,拾级而上,陆续步入会场,代表人民意愿,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三天半兢兢业业的尽责履职画上圆满的句号。大会召开以来,我市200余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围绕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富民良策。截至11312时,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54件。这些建议、批评、意见饱含着责任和使命、凝结着心血和汗水,是代表们履行职责的生动例证。

人大代表赤嘎告诉记者:“我作为一名基层群众代表,在会议上提了两点建议。分别是大学生毕业就业率较高,但是工资较低,在这方面,我提出了涨工资的建议。部分学生毕业后在拉萨市区没有住房,租房房租较贵,因此,提出了给大学生给予房屋补助,或者解决住房问题的建议。”

人大代表扎西平措说:“我作为基层代表,参加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后,深入了解了我市‘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多次提到了提高农牧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住房改善等问题,我非常高兴。会后,我将把更多的惠民政策传达至每一户农牧民群众家中,引导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来自曲水县达嘎乡的基层人大代表尼玛说:“此次大会回顾总结‘十三五’成绩,展望‘十四五’目标任务,会议非常重要。我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一定会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群众中去,让群众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闭幕会上,代表们庄严地举手表决,一次次表决,传达着民主的声音,表达着人民的意志。一阵阵掌声,为成绩自豪,为发展鼓劲,传递着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1155分,大会各项议程全部完成。代表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雄壮高昂、催人奋进的国歌声在市政府会议中心里久久回响。这旋律激励着代表们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奋发有为;这旋律鼓舞着全市人民坚定信念,团结一致,知难而上,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孙文革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更加积极努力工作,把民营企业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市场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刚琼代表说:“我非常自豪能够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参加此次盛会,会后,我将积极深入基层、走村入户,进一步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好会议精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

基层人大代表嘎玛顿珠说:“作为来自人民群众中的人大代表,我回去之后会深入基层,全力宣传好党的惠民政策。”

时代赋予的使命神圣而光荣,人民寄予的期望殷切而厚重。2021年的这场盛会,吹响了筑梦的号角,凝聚了实干的共识,也再次奏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拉萨篇章的最强音。

(拉萨融媒记者:杨璐 见习记者:央金、次仁卓嘎、白央)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