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12/02

10:0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冬季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全面启动

12月1 日,拉萨市冬季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启动,切实保护我市城乡绿化成果,推动林业生态健康稳步发展。

 据了解,目前拉萨市存在的病虫害主要有蚜虫、青杨天牛,病虫害的防治时间是每年五月份和十二月份。“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冬季的病虫害防治期。主要工作是清理死树、喷药,各县(区)、乡(镇)的病虫害防治队伍主要是护林员。现在我市护林员已经出动了上千次以及车辆喷药机,预计整项工作到12月中旬结束。”曲水县林业草业局林业工程师次仁桑吉说。

 为了更好地保证我市冬季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开展, 当天,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全市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为建设一支专业性强、技术水平高的优秀人才队伍,促进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事业更好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拉鲁湿地面临的病虫害问题主要是蚜虫等,由于湿地保护区的特殊性,我们也要同时兼顾防治病虫害工作不侵害到保护区内其他鱼类、鸟类等生物。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运用到我今后的工作当中去,更好地去保护湿地生态。”拉鲁湿地管理局督查科科长阿旺扎西说。

 据悉,2020年以来,我市林草业部门通过落实植物检疫、监测预报, 联合各县(区)林业部门开展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多措并举,建立了 24 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准确掌握我市蝗虫发生和防治情况,密切监视虫情的发生发展动态,深入实地调查蝗虫发生情况,不断加大技术宣传力度,做好我市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