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11/30

10:5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第七中学举行第五届14岁集体生日活动

图为学生在心愿墙上贴上自己的心愿。

拉萨融媒记者 旦增拉珍 摄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日前,拉萨市第七中学校内欢快的生日歌及师生的欢笑声此起彼伏、久久回荡。为了让学生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校为全校14岁学生举行了集体生日活动。

活动伊始,该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分别致辞为学生送上了真挚的生日祝福。他们表示,要用理想和信念铸就无悔的青春。之后,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他们对父母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紧接着,师生代表心手相连,共同吹灭生日蜡烛,切蛋糕分发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纷纷许下了14岁生日的愿望。伴着《生日快乐歌》的优美旋律,学生们品尝蛋糕,互赠祝福,并在心愿墙上贴上了小小心愿。律动的音乐、温馨的场景与孩子们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脸庞,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九年级一班的学生土登旺布在心愿墙上小心翼翼地贴上了自己的心愿,只见他在粉红色的贴纸上写着:希望能考上理想的学校,愿母校的未来越来越好。“这次学校给我们举办14岁的生日活动,我真的非常高兴,以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党和祖国。”土登旺布说。

活动中还穿插了绑腿走、抢凳子等亲子活动以及师生精心准备的《明天会更好》等节目,在温馨感人之余又增添了几分趣味。

“作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见证者、参与者和陪伴者,我们一定会用最无私的奉献、最贴心的关怀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让他们能够在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环境里茁壮成长。”住宿部主任达瓦穷达说。

“我们学校开展这个主题活动已经有五年了,今年的主题是‘我成长、我感恩’,目的是为了把学生培养成为感恩党、感恩父母、感恩学校的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该校副校长米玛次旦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是该校举办的第五届14岁集体生日活动,旨在通过仪式,指导青少年珍惜14岁的青春年华,迈好青春的第一步,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及集体主义观念。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