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10/16

10:3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召开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订会

1015日,拉萨市2020年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订会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要求,规范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督促定点医药机构切实履行“服务协议”。

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在维护基金安全、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建立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发挥医疗保障在脱贫攻坚的托底作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确保了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就做好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救助对象免收押金政策;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强化制度意识,用制度约束不规范医疗行为,做好“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真正实现便民利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说,希望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协议约定。同时,要加强与市医保局的沟通与联系,遇到管理服务上的难题要及时主动进行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医疗保险事业的发展,努力营造“医保政策得民心,医院药店得发展,参保群众得实惠”的社会氛围。

此外,我市将增加46家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其中医保定点医疗机构13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33家。功德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邓俊告诉记者:“目前,城关区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都已经开通了城镇居民和干部职工医保刷卡业务,不仅开通了普通门诊医保刷卡业务,还开通了门诊特殊病和‘两病’(高血压和糖尿病)刷卡业务,以及二类疫苗刷卡业务,像流感疫苗、宫颈癌疫苗、乙肝疫苗,众多二类疫苗都可以刷卡结算。”

拉萨融媒讯(记者 齐永昌 见习记者 李从芳、旦增晋扎)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