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10/23

09:5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全市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10月19日,全市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势和今年我市火灾情况,安排部署推进我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受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委托,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军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主持。

马军指出,做好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对维护我市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清理,把源头预防和常态化巡防紧密结合起来,把行业监管与群防群治紧密结合起来,把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马军强调,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用火用电量大,要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工作思想认识,完善“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场等地的消防安全设施建设和管理,深入动员、提前谋划,切实推动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各有关部门、各县(区)要结合自身工作,按照防火安全重点领域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职责、任务定人定岗,形成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特别是森林草原地区要按照野外用火“十个严禁”要求,严控用火,坚决消除隐患。各级消安委和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要积极联动,加强火灾防控日常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要针对我市重点文物单位数量多、分布广、战线长的实际,科学制定措施,紧盯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改善文博单位消防安全环境,深入推进“文物平安工程”“智慧消防”建设,加大对文物消防设施设备投入力度,抓好重点文博单位火灾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配足配好消防器材装备,定期开展防火培训和灭火演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切实履行职责,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副市长人选、市公安局局长代利刚参加。

拉萨融媒记者:郭雨辉  刘翔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