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07/07

09:5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即日起拉萨交警将全面启用高拍仪处理交通违法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的执法流程,防止不法人员冒用他人丢失、被盗的驾驶证信息买分卖分,避免替人消分、使用他人驾驶证处理交通违法等现象的发生,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76日起,全面启用高拍仪设备处理交通违法。

据悉,高拍仪是现在市场上新出的一种替代扫描仪的新办公产品,与传统扫描仪相比,高拍仪具有便携、使用方便、一秒钟快速拍摄与保存、OCR识别等优势。我市高拍仪设备启用后,与原先的处理程序相比,增加了高拍仪的人脸识别系统。机动车驾驶人到交管部门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时,除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等相关证件外,还需要在现场采集驾驶人面部信息,并与证件信息比对匹配后,才能最终确定违法行为人并处理交通违法。

记者了解到,在我市高拍仪设备启用初期,交管部门违法处理窗口处理能力较启用前将有所下降,预计可能出现等待时间长、业务积压等现象,为此,我市交警部门也将通过增加工作人员、提前培训、引导互联网办理业务等形式,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市民排队等候时间。在此,拉萨交警提醒市民,在处理交通违法时,一定要带齐相关证件,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同时,违法行为处理人可选择在“交管12123App上自助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自助网上缴费。

责任编辑:庞媛媛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