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2

12/09

09:06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12月8日,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相关链接:

128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122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讲话和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研究市两会有关事项及相关工作报告。

图为会议现场。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把舵定向、提供遵循。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稳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明年的经济工作整体好转、加快回升。要在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上下功夫,用好国家和自治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努力把失去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按照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聚焦提振市场信心、加快产业建设、有效扩大投资等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提前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思路、目标和具体抓手,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定不移靶向整治问题,坚定不移推动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惩治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外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主动把拉萨发展放到全国全区开放大局中谋划推进,进一步扩展对外开放渠道、建强开放合作平台、优化外贸营商环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稳慎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蓄势赋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讲话和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发挥好民政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政策兜底保障、就业帮扶支持、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持之以恒保护好生态环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科学规划国土空间布局,加快推进南北山绿化工程,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生态旅游文化等产业,切实把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持之以恒维护好国家安全,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着力提升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维稳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党组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区党委部署,聚焦四件大事,锚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做到了服务大局坚定坚决、有力有效,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稳中提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谋划好2023年全市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党组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手段、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当好“七个排头兵”的实际成效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确保党中央决策和区党委、市委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紧扣现代化治理、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保障改善、生态文明创建等中心大局,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立法成果;不断完善人大对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的监督机制,努力提升人大监督实效;持续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和常委会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市政府党组要深学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以强中心战略为抓手、七大行动为支撑的贯彻体系;坚持项目是点、产业是线、经济是面协同发力,争取更多的有效投资加快落地,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损失,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大力发展六大产业,着力构建具有拉萨特色、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牢牢兜住民生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市政协党组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健全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机制,综合运用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等形式,更好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引导各界别委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知共识和自觉行动。

市中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展现政治机关的鲜明底色;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健全完善法律援助服务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