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2

12/08

09:3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相关链接:

127日,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7人,市委候补委员7人。在拉萨的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党员地级干部,部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普布顿珠讲话。

12月7日,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这是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普布顿珠讲话。拉萨融媒记者平措旺堆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王君正书记在拉萨市干部大会、在拉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讨论了普布顿珠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的实施意见》《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关于奋力实施“强中心”战略和“七大行动”当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决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作出安排部署。普布顿珠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图为会议现场。拉萨融媒记者巴次 摄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举旗定向的指引性、统揽全局的战略性、勇立潮头的时代性、继往开来的创新性、以人为本的人民性、知行合一的实践性、科学完整的系统性,必将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不懈奋斗,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历史进程推向深入,把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推向世界舞台中央,再次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核心,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标定了西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看齐线”,绘就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行军图”,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冲锋号”,具有很强的政治示范性、长远指导性、实践系统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从彪炳史册的伟大变革中铸牢忠诚之魂,从守正创新的理论硕果中感悟思想之光,从圆梦复兴的康庄大道中厚植自信之力,从恢弘壮丽的崭新征程中昂扬奋进之志,从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续写拉萨之篇,锚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定盘星”,扭住“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这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金钥匙”,用好“七个排头兵”这一拉萨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大局的“主抓手”,在新征程中奋力开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一年,是各种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四件大事”,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大局,践行当好“七个排头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包”为载体的“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落实”活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在拉萨落实落细,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图为会议现场。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摄

全会强调,实施“强中心”战略,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做大做强区域核心能级、充分发挥中心城市功能的重要决策,是把握历史发展大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的重要选择,也是加快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的重要引擎。必须把握“强中心”战略的深刻背景,认清“强中心”战略的重大意义,领会“强中心”战略的形势考量,厚植“强中心”战略的坚实底气,明确“强中心”战略的实践路径,昂首阔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的新征程。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以强中心战略为抓手,强看齐、强治理、强团结、强经济、强生态、强后方、强党建七大行动为支撑的“1+7”贯彻体系,当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确保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实施强看齐行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模范践行八个必须”“六个表率,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排头兵。奋力实施强治理行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持续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拉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长治久安上当好排头兵。奋力实施强团结行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筑牢团结思想根基、营造团结交融氛围、凝聚团结奋斗合力,促进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在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上当好排头兵。奋力实施强经济行动,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积极争取国家投资、切实加大招商引资,着力构建具有拉萨特色、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落实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在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当好排头兵。奋力实施强生态行动,牢固树立两山理念,统筹保护与修复、节约与治理、惠民与富民、常态与长效,努力把拉萨打造成为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当好排头兵。奋力实施强后方行动,实施军民融合战略,落实兴边富民行动,丰富双拥共建活动,建设稳固的强边大后方,在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上当好排头兵。奋力实施强党建行动,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当好排头兵。

图为会议现场。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摄

全会强调,打造“强中心”、当好排头兵,当下不负、未来可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实增强“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加强党的领导保落实,凝聚强大合力抓落实,讲究方式方法巧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推落实,营造浓厚氛围促落实,深入推行常态化“四联四包”工作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全会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在忠诚看齐上坚决做到毫不含糊,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在维护稳定上坚决做到警钟长鸣,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抗灾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在疫情防控上坚决做到慎终如始,坚持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稳定经济上坚决做到落细落实,扎实做好冬季施工、产业发展、助企纾困、惠民促销等重点工作,把“冬闲”变为“冬忙”,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在关爱群众上坚决做到用心用情,认真落实生活救助、就业帮扶等惠民政策,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改进作风上坚决做到常抓不懈,用抓落实的作风和成效体现抓落实的态度和行动。

全会根据《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决定批准庄皓同志辞去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职务,递补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小达娃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义无反顾、勇毅前行,共同把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巍然屹立于雪域高原,努力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