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2

11/07

09:5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相关链接:

11月6日下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讲话和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平措旺堆 摄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了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锚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七个排头兵”,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而努力奋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毫不动摇把“两个确立”体现到拉萨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中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不断把拉萨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让这一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彰显。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共同推动拉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区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宣讲工作方案,结合“四联四包”机制,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拉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巩固防控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推向深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站稳人民立场,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