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1

09/17

10:33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拉萨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严金海主持会议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9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书记在藏考察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指示要求,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拉萨实际,弘扬和传承塞罕坝精神,持续推进南北山造林绿化、水系治理提升、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主线,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压实工作责任,奋力谱写好雪域高原党的民族工作新篇章;要进一步树牢全面深化改革“一盘棋”观念,强化改革担当、明确改革任务、抓好改革落实,健全完善社会信用制度体系,大力提升物资储备实力和应急能力,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如期完成、取得实效;要在学史力行上求实效、见真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领导,紧扣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选好用好管好年轻干部上用真心真情真力,推动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于党、不负韶华。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研究市委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强调要提高认识,对照中央和区党委要求,保持工作连续性,强化工作创新性,完善举措、深化工作。责任上要再压实,持续深化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将基层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完善举措,进一步优化治理格局、治理体系,持续提升基层干部处理突发事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北京市坚持首善援藏、科学援藏、全面援藏、真情援藏,作出了对口援藏的“首都表率”。要始终心怀感恩,时刻砥砺奋进,立足拉萨实际,发挥援藏优势,在提升对口支援的精准度、实效性上下功夫,在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上求实效,推动援藏工作结出硕果累累,以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回报北京市的无私援助;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援藏干部,尽力帮助解决在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困难。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第6统计督察组进驻西藏对接沟通会会议精神。

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统筹好“当下改”和“长久立”,不断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加快统计制度方法创新,提升统计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的决定》(草案)。强调要全面抓好学习宣传阐释,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依法抓好《决定》贯彻落实,坚决维护法治权威。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拉萨市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强调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在建好阵地、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在讲明事实、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在传递信息、鼓舞士气上下功夫,在弘扬精神、塑造文明上下功夫,在讲好故事、展示形象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