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1

09/27

09:39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 不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严金海主持会议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为深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指示要求,9月2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做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拉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路径指引和重要遵循,要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站位要高,要把握核心要义,一体抓好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拉萨落地落实。二是把握要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三是重点要明,要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部署,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要聚焦推进乡村振兴,坚决遏制规模性返贫,培育壮大一批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和示范基地,增强乡村发展后劲。要聚焦提升教育质量,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聚焦弘扬革命传统,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史力行、惠民利民落到实处。要聚焦非遗保护传承,统筹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提升优秀传统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档案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牢政治方向、提升专业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不断提升我市档案工作法制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指出,《关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及筹备工作总结报告》既是一份值得骄傲的“成绩单”,也是一份提振士气的“动员令”。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把迎大庆时的这种好状态、好作风体现在干好工作、抓好落实的具体实践中,努力在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上走在全区前列、作出首府表率,走好“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帕珠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修好为政之德,守住律己之心,弃除非份之想,警惕贪欲之害,在各种风浪考验面前,自觉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始终不越底线、不碰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珍惜工作之乐、生活之美,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政府党组关于审定<拉萨市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收益分配办法(试行)>的请示》。要求,要全面摸清底数,落实管理责任,强化资产登记,明晰产权归属,强化经营管护,切实发挥效益,强化绩效管理,促进稳定脱贫,确保扶贫项目安全可控、扶贫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关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加快建设美丽拉萨的实施方案>的请示》。强调,拉萨最大的优势、最大的责任、最大的潜力、最大的贡献在生态,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升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在保护好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高地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持续深化创建、建设美丽拉萨,确保拉萨在2030年前全面达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标准。

会议听取并研究我市促进农牧民增收工作和农村卫生厕所改造等相关举措,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各项举措科学精准、切实可行,不断提高广大农牧民生活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