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1

09/13

10:0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王强在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时要求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为推动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首都力量

拉萨融媒讯(记者王雪)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北京市委、西藏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委要求,9月11日,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为160余名北京援藏干部人才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东军参加。

党课中,王强从中华民族治藏史、中国共产党治藏历程、北京援藏史三部分,给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讲述了汉藏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历史关系、中国共产党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经验和北京对口援建帮扶拉萨的各个阶段,与大家分享了援藏前辈的感人事迹和伟大援藏精神。整堂党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论述透彻、鼓舞人心。

王强指出,全体援藏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温故知新,领悟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过好“五关”。要认真贯彻落实蔡奇书记在拉萨调研对口援藏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用心领会切实抓好落实,讲政治顾大局,在各自岗位上出色圆满完成援藏任务。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严格实施闭环工程,深入实施组团工程,精心实施种子工程,持续实施携手工程,坚定实施振兴工程,在“五大工程”里深耕发力,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实事,办成事,持之以恒开展高质量援建工作。

王强要求,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是历史使命、是应尽之责。援藏干部人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既定援藏目标。要一茬接着一茬干,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援藏精神”。要发扬首都北京首善精神,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擦亮北京援藏的亮丽名片,为推动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首都力量。

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拉萨市副市长史育斌参加。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