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0

09/07

09:5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白玛旺堆在市委专题会上强调扎实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饮水绝对安全

9月5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研究拉萨市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核定与调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严格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核定与调整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确保人民群众饮水绝对安全。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出席会议。

在听取拉萨市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范围核定与调整工作开展情况、技术报告和与会人员发言后,白玛旺堆强调,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站在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高度,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积极稳妥推进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核定与调整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通过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设立保护区边界标志、强化保护措施,全面提升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安全保障水平。

白玛旺堆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凝心聚力做好水源地保护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聚焦“划、立、治”三项工作内容,最终实现“保”工作目标。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保护区范围核定与调整工作技术报告,科学细致做好可行性研究,严格按照程序上报上级部门。要对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加强水源监测预警,建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举报奖励制度,多角度全方位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备用水源建设,增强城市应急供水能力。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程序履行审查审批手续。

史育斌、刘广民、陆从福、刘亮以及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