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0

08/13

09:4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白玛旺堆会见李杰一行


812日晚,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会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高级副总裁李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图为白玛旺堆与李杰亲切交谈。 平措旺堆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812日晚,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会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高级副总裁李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东军参加会见。

白玛旺堆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始终秉承家国情怀,心系雪域高原,帮助拉萨推进信息化建设,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城市,全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历史文化“名城”、青藏高原“净城”、藏区稳定“要城”、改革开放“新城”。地域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现辖53区和5个经济功能区,总人口接近100万。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全国安全感最高城市、全国小微企业“两创”基地示范城市、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等称号。2019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达到618亿余元,人均GDP处于西部省会城市中等水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9686元和16216元,分别增长10.7%12.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得益于全国人民特别是北京、江苏两省市的无私援助。同时,也离不开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关心支持。

白玛旺堆说,我市正处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的历史交汇期。在同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拉萨有信心有决心,也有条件有基础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发展、跨越式发展,跟上全国发展步伐,走在西部地区前列。目前,拉萨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具有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拉萨城市大脑、堆龙智慧城市、柳梧新区智慧园区等项目进展顺利。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合作,推进完善拉萨智慧政务、智慧警务、智慧交通等项目,帮助拉萨培养本地IT人才、带动本地群众就业。同时,希望华为公司在拉萨多走走、多看看,多出主意、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信息化工作做得更好,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杰简要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情况,并感谢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对华为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华为将一如既关心支持西藏、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把华为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以最快的方式带到拉萨,助力拉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样板,以信息化建设助推拉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副市长陆从福参加会见。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