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 / 拉萨旅游 / 进藏常识

2017

07/25

11:43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今起大昭寺实行门票预订制

7月24日,记者从拉萨市大昭寺管委会获悉,自7月25日开始,大昭寺实行门票预订制。

大昭寺管委会工作人员扎西介绍:“门票预订时间为每日下午3时30分至7时,可预订第二天早上8时30分至12时的门票。旅行社人员由带队导游出具导游证号码、团号、人数以及订票人员身份证号码预订门票。散客预订门票,需出具本人身份证,一张身份证只能预订一张门票。未按预订时间带团参观的旅行社导游,视情况予以警告,若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将取消该导游的预订资格。”

“大昭寺始建于公元647年,具有1300多年历史,建筑风格独特,文物价值颇高,是西藏建筑、绘画等技术的集中展示,具有研究西藏历史、文化、宗教、艺术的宝贵价值。寺内场地有限,通道拥挤,过多参观人数不利于文物建筑的保护,限制门票提前预订,就是保证文物安全、保证观众安全,同时也能提升每位进大昭寺游客的参观舒适度。实名制预定购票参观,可以杜绝个别‘黄牛’、非法发放小广告、无证导游等行为。如发现不法行为,工作人员可以将相应人员的身份证号记录在案,并纳入‘黑名单’系统,其再次预订大昭寺门票将受到限制。”扎西告诉记者。

“近年来,大昭寺寺管会高度重视寺藏文物的保护和整理,建立了专门的文物保管库房,指定专人管理,建立了‘西藏大昭寺佛像唐卡数据库’,预计今年年内可完成该数据库的藏文界面及大昭寺壁画数据影像采集和壁画三维数据库在内的大昭寺古建筑数字化,使每一件文物不仅有标准化、详细的记录,还有360度的影像和所有方位的高清照片,对于具有重要艺术价值和学术价值的细节部位还要补充高清照片,这项工作对于整个藏区寺藏文物的整理保护,具有示范效果和重要意义。”扎西说。

责任编辑:左晓萌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