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10/25

10:0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拉萨融媒讯(记者余洋洋)10月22日,由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市教育局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举办2021年拉萨市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市教育局青少年实践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及竞赛项目。

拉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市青少年学生和科技辅导员教师开展的一项具有示范意义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其根本宗旨为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理念,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自2016年正式启动以来,参与的学生和老师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一批批优秀的科技小发明、科技实践活动、科幻画作品脱颖而出,优秀的科技教师队伍也日益壮大,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我市教育系统参与人数最多、参与范围最广的活动之一。

据介绍,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为主题,即日起至11月16日为作品创作阶段,11月17日至11月20日为作品收集阶段,11月21日至11月30日为作品评审阶段,12月1日至12月4日为总结表彰阶段。大赛设置了学生、教师两大竞赛板块。学生竞赛项目分为科技创意类和科普推广类两个组别,其中,科技创意类包括科技小制作、小创意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科普推广类包括演讲比赛、科普征文比赛和科学情景剧比赛。教师竞赛项目不分组别,设置3个比赛项目,即科技教育教案、科普教育主题班会设计和科普演讲比赛。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和市科技局共同搭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这一平台,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和教师在参与活动、参与实践中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体验,从而使他们领会科学、感受科学、走近科学,进一步增强动脑、动手的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在我市形成良好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和科技创新氛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