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9/13

10:0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情意浓浓谢师恩歌声悠扬送祝福 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教师节

拉萨融媒讯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拉萨市第一小学

9月10日,拉萨市第一小学举行以“谱团结新篇育桃李芬芳 感教师恩情”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将心中的爱献给最亲爱的老师。

早晨8时30分,迎着朝阳,沐浴晨光,身着56个民族服装的学生齐聚在校门口,用盛开的鲜花和灿烂的笑容迎接老师。上午10时30分,学校组织学生们在操场表演了歌舞《送你一朵小红花》,全体学生为老师献上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向教师们表达感谢之情。稚嫩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上空,温暖了每一位老师的心。

学生丹增晨秀说:“老师平时上课非常辛苦,我们不懂的都会耐心细致地讲解。今后,我们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祝老师节日快乐!”

城关区第一幼儿园分园

9月10日,城关区第一幼儿园分园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活动庆祝教师节。

早上10时,小朋友们在教室内齐唱儿歌,用稚嫩的声音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随后,小朋友们通过主题绘画和制作“小小贺卡”等活动,向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今天是教师节,我最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城关区第一幼儿园分园学生旦增罗布说。

当日下午,城关区第一幼儿园分园还开展了全体教师宣誓、观看《城关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专题片》、师风师德朗诵、教师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庆祝教师节。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

三尺讲台勤耕耘,春风化雨绿如茵。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一场简朴而庄重的庆祝活动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拉开。

上午10时30分,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操场上,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几百名学生走到操场中央的教师队伍中,为全体老师献上洁白的哈达和一支支红色或粉色的康乃馨,同时颁发“好老师”证书。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学生德庆边宗说:“不管是名人、伟人,还是普通的劳动者,都有自己的老师。对于我来说,在成长的历程中,老师是必不可少的,他们不仅在学习上帮助了我,还在生活上引导了我,所以我非常感谢老师,感谢一路以来有老师的谆谆教诲。最后我要祝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礼赞奉献,感念师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由学生颁发的“好老师”证书让每个老师都充满了节日的仪式感。翻看这本“永久有效”证书,真挚的情谊、质朴的语言,是学生对老师最真情的告白,也成为这个教师节最温暖感动的礼物。

“在思政办的组织下,我们学校举行了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让每一位老师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也感受到了所有学生对老师的尊敬之情。”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校长朱春平说,“希望老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研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墨竹工卡县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墨竹工卡县举行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祝福。

大会上,墨竹工卡县相关领导对全县优秀教师、先进集体及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表彰,为他们献上鲜花和哈达,表达最诚挚的祝福。从事教育事业已经31年的达瓦次仁说:“我现在虽然快退休了,但我想继续发挥余热,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争取成为年轻教师的榜样。”

来自全县的教育工作者及学生代表为现场嘉宾带来了朗诵、舞蹈及歌唱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表达了对辛勤园丁们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记者:王雪、明珠、余洋洋、白央)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