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4/21

10:49

来源:

曲水县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曲水县召开2021年度教育工作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区、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总结一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今年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强化责任,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19日,曲水县召开了2021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尼玛次仁副县长,各乡镇长、主管教育副乡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法国英主持。

会上,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雄同志首先客观总结了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最后,尼玛次仁副县长作了讲话,对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今后教育发展的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当前教育发展形势,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推进曲水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认清形势,着眼大局,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树立大教育、大人才的观念,创新教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加快曲水县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要坚定信心,共谋发展,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明晰教育发展思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教育需求。二是切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 有质量才有吸引力,有质量群众才会满意,从提高质量抓起,建立起更加有效的质量保障机制,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遵照优先发展、适度超前、合理布局、信息带动、优质高效的方针,主动适应新变化,努力创新,大胆实践,巩固提高学前教育,优质均衡义务教育,不断提高学前、义务教育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三是努力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教育工作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程,形成教育合力,才能更好地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一要扛起“一个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与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教育责任,全力支持、全力参与、全力保障教育发展;二要激发“两个活力”,即激发教育改革活力与师资队伍活力,稳妥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职称改革,切实适应教育高质量发展所需,建立优秀教师的培养、评价、使用、流动、激励机制,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三要守住“三条底线”,即安全稳定底线、疫情防控底线、依法治教底线,切实为全县师生创设更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条件。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