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3/15

22:16

来源:

堆龙德庆区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教育局深入堆龙德庆区开展“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专题调研活动

312日上午,拉萨市教育局局长中楚成带领市教研所、局基教办和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副校长、教研室主任等一行5人来堆龙德庆区乃琼小学就“怎样提升农牧区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进行调研。堆龙德庆区教体局局长林芸,乃琼中心小学班子成员,局师资办、教研室负责人等全程陪同。

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希望以乃琼中心小学为试点,通过借鉴市四高的做法,做好顶层设计,探索提升农牧区小学教学质量的优秀经验,达到“点上开花、面上推广”的效果,从而推向全市72所小学,让教育质量提升坚决不停留在口头上。

调研中,中楚成一行听取了局长林芸关于堆龙教育发展基本现状汇报,乃琼中心小学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遇到的困难。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的副校长和教研主任分享了市四高在近年来取得优异成绩及好的做法:其中教学堂堂、日日、周周、月月的“四清”连追,在各年级中树立优秀教师的带头作用以及督促年轻教师成长的严格教导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值得借鉴。中楚成局长希望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过程中,教育局和学校要牢牢把握“教学五环节”基本要求,使用好拉萨教科所建立的考试题库,不增加教师的额外负担,做精准有效的质量测试。

中楚成局长针对农村学校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了五点要求:一是决心要大;二是抓手要准;三是路径要;四是功夫要深;五是评价要严。要针对教学质量提升做到顶层设计好、宣传动员好、探索实践好、总结锻炼好、推广应用好。

下午,中楚成局长还到拉萨市经开小学对新学期开学工作以及新校区交付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他要求从文化建设和硬件建设入手,全力打造高品质、高水平学校,让搬迁户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