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1/20

11:3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团市委举行2021年“关爱留守 情暖童心”活动

为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在服务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为拉萨市留守儿童的成长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促进其全面成长,同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119日,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少工委和拉萨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在堆龙德庆区德庆镇德庆村留守儿童快乐之家举行2021年“关爱留守 情暖童心”暨青少年寒假自护教育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在座的29个小朋友发放了自护教育手册和《拉萨市民族团结藏汉双语知识读本》,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留守儿童讲述面对危险、灾害时如何保护自身安全以及垃圾分类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教孩子们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改善生活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以及生活中正确佩戴口罩方式、洗手方法等,提醒孩子们假期尽量不要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学生次仁玉珍告诉记者:“今天志愿者姐姐们给我们讲了很多知识,比如垃圾分类、民族团结、自我保护等,回去以后我也会把这些知识分享给小伙伴。”

宣讲结束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将民族团结、垃圾分类知识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涂画到井盖上,绘画过程中孩子们奇思妙想,霎那间,院子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画完画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同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合影。“我刚刚跟姐姐一起在井盖上画了一幅画,有太阳、小鸟、飞机等等,特别有趣,我过得特别高兴。”学生益西拉姆说道。最后,团市委为孩子们发放书包、文具和书籍等价值8000元的慰问品。

团市委少年部工作人员罗崇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主要针对的是6-17岁的青少年,之所以选在德庆村留守儿童快乐之家开展此次活动,是因为它是堆龙德庆区首个儿童快乐之家,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帮助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关注我市留守儿童基本情况,进一步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向留守儿童传递温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