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1/22

17:04

来源:

曲水县教育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中楚成一行赴曲水县检查指导教育工作

1月19日拉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中楚成、副调研员贺门龙一行赴曲水县检查指导改善办学条件,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落实情况。县教育局旺庆副书记、副局长德吉及相关科室人员全程陪同。

在检查过程中细致了解了曲水县深入落实“五个100%”教育发展目标,提升教育质量的工作举措,以及在“十四五”和二0三五期间曲水县教育发展思路。县教育局领导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目标,详细汇报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强化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强县”战略等情况,并围绕构建现代化教育体系汇报了在“十四五”和二0三五期间落实“教育强县”战略思路。

中楚成同志一行先后到达嘎乡小学、县小学实地查看了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维稳、疫情防控、值班带班情况、曲水县籍出藏返藏师生跟踪核查情况,以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带班领导详细汇报了各学校假期安全维稳及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活动场所、校园文化建设,跟学校教师促膝交谈,了解教学五环节、体育活动开展等情况。他要求学校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做到“三不出”,让广大师生过上安全祥和的新年。

最后中楚成同志对曲水县下一步规模化办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说:“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涉及子孙后代、关系千家万户,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期望,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县教育局要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适度集中、规模化办学的原则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紧紧围绕让每一名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都能公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这一根本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