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1/22

16:59

来源:

市教育局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再安排再部署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自治区教育厅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的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根据局党组工作安排,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副局长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渠汇分别带领由相关科室组成的督查组,开展密集检查,共检查机构28所,其中2所二次检查,下发整改通知23份,已上报整改情况16份。1月19日,我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会议,对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措施到位,确保“三不出”,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区市党委政府、自治区教育厅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的会议精神及新部署新要求。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不确定性,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二要责任到人。机构法定代表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管理,明确每一名管理人员及教职工的职责任务,并检查落实。三要措施到位。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带班值班、体温检测、全员戴口罩、消毒通风、卫生、控制班额、准备充足防疫物资、掌握师生动态、隐患排查等措施。四要加强人员管理。精准掌握每一名师生情况,特别是近14天内返藏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教职工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尽量不要出藏。

会议通报了近期督查情况,针对存在的个别机构对师生情况底数不清,带班值班不到位,未全员戴口罩,入校体温检测比较马虎等问题。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领会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切实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二要抓好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维稳安全的安排部署,确保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不出现漏洞。三要抓好整改。各机构要认真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工作,排除隐患,补足漏洞,对督查组要求整改的事项立即整改,及时上报整改报告和图片。四要抓好管理。要不断学习,提升内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执行。五要严肃追责。我局将继续加强督查,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构,从严从快处理。

责任编辑:尼玛次旦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