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2021

04/02

10:12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聚焦“六个提升” 建设“六大校园”我市教育事业呈现新气象

相关链接:

近日,记者在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以来,我市教育逐步实现了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质量低位徘徊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我市教育事业实现大跨越、大发展、大提升。

教育改革取得积极进展。23所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有效推进,214所智慧校园建设全面启动;探索“互联网+教育”新模式,全市92所中小学已接入珠峰旗云、阿里钉钉等平台,“拉萨网校”正式开班。

教育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0所,布局调整中小学3所,新增学位8240个,大力解决“入学难”“择校热”难题,完成10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中职招生3167人,实施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加强技能人才培养。

立德树人任务有效落实。培训思政课教师11311人次,完成87所中小学校德育室(德育走廊)改造和展陈内容更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回信精神”开好“线上第一课”,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我市全面普及十五年公费教育,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6.32%,小学净入学率99.96%,初中毛入学率104.39%,义务教育巩固率99.03%,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5.78%,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98.35%,各项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高质量完成“五个100%”教育目标任务,高考、中考、小考成绩继续走高,城乡教育差距逐步缩小。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聚焦“六个提升”,建设“六大校园”,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