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2021

03/19

11:55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尼木县教育局: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相关链接:

尼木县教育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各学校的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师德师风为重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具体工作中,尼木县教育局通过构建中小幼一体化发展的德育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科学定位德育目标,合理设计德育内容、途径、方法,每学期邀请县直机关部门、乡(镇)党政领导干部到学校上思政课。充分利用学校德育室、德育走廊、德育宣传片、主题班会等载体开展师生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广泛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小手拉大手、书香校园、诵读经典等活动,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积极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研究制定《尼木县思想政治理论课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广泛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演讲比赛、歌咏比赛、板报评比、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乡村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平台开展白面具藏戏、藏文书法、陶艺、棋类、锅庄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通过学生运动会、“六一”儿童节、五四青年节等重要节日,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体育竞赛等活动,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寓教于乐中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的育人机制,充分发挥各类学校、教师的主导作用,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全校性家长会和联席会议,结合实际成立家长委员会,引导家长共同参与学校日常监督管理,组织教师利用课外、周末等课余时间,结合送教下乡开展家访活动,鼓励教师多走进学生家庭、多了解学生,以学校影响社会、教师带动群众凝聚协同育人合力。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