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2021

03/19

11:5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师专召开援藏教师工作交流座谈会

相关链接:

日前,拉萨师专召开2021年度春季学期对口支援学校援藏教师工作交流座谈会。拉萨师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东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援藏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拉萨师专相关负责人表示,“进了一家门,同是一家人”。拉萨师专与对口支援高校交流已久、友谊深厚,援藏教师到达拉萨师专后,期待各援藏教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克服困难,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教育教学、师范认证、行政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发挥“传帮带”作用。

据了解,拉萨师专前期已与对口支援的四所高校就援藏教师相关事宜多次沟通交流,目前有5名援藏教师到拉萨师专开展工作。为了让援藏教师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学校多个部门相互协作,提前为援藏教师安排好生活用品、氧气筒、抗高原缺氧药品、取暖设备等物资。

据悉,“十一五”期间,教育部确定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四所高校为拉萨师专的对口支援高校。27年来,对口支援的四所高校组织选派得力援藏教师181名,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全方位、多角度,对拉萨师专进行支援,有力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加强了学校内涵建设,增强了学校自身“造血”功能,提升了学校办学层次,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