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信息转载 / 国务院信息

2021

01/27

10:1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商务部: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就地过好年

新华社北京126日电(记者 王雨萧)商务部日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有力有序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就地过好年。

通知指出,要指导商贸流通企业组织适销商品供应市场,增加水产品、牛羊肉、鸡肉等产品的上市量,丰富节日餐桌;要求连锁超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加大货源组织和调运力度,确保米面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及时投放蔬菜、肉类等地方储备,增加市场供应。

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标准要求,严格入场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配合民政等部门做好社会弱势群体、特殊困难群体救济救助工作,协调指导商超餐饮、物流快递、社区街道、志愿者团体提供代下单、代采买、送货上门、送餐上门等服务,要求商贸流通企业不得拒收人民币,不得排斥和歧视现金支付,切实保障便利消费和基本生活需要。

通知强调,要组织做好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推动采办年货、赶大集等活动在线上举办;引导和鼓励餐饮、住宿、商超等商贸流通企业正常营业,开通网上下单业务,提供无接触、少接触结算配送等服务;推动餐饮服务企业与外卖电商平台加强对接,提早开通年夜饭、团圆宴等预约预定,做好餐饮到家服务;指导有条件的商贸流通企业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外摆、外卖等灵活售卖促销活动,多渠道、多方式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