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扶贫救助 / 扶贫政策

2020

07/13

10:19

来源:

林周县宣传部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入户政策宣讲 助力脱贫攻坚 ——边交林乡在拉萨市恩惠苑搬迁户家中开展“四讲四爱”暨扶贫政策宣讲

为加深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巩固“四讲四爱”工作取得的成效,7月7日,边交林乡党委书记边巴次仁带领乡干部前往拉萨市恩惠苑搬迁安置点,深入8户搬迁户家中开展宣讲工作。

在入户宣讲过程中,乡干部们受到到了搬迁户的热情欢迎。乡扶贫办干部为群众家中粘上了全家福、明白卡,并结合明白卡内容,向群众宣讲了“两不愁 三保障”、易地搬迁、医疗救助、社会保障兜底、转移就业、就业培训、生态补偿、教育资助等政策,为群众带去政策上的便利。

边巴次仁与群众促膝交谈,认真听取了群众对自身享受脱贫攻坚政策掌握情况以及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搬迁户的生活需求,结合搬迁户搬迁前后的生活对比,将“新旧”对比等内容融入谈话内容,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等靠要”思想,实现从“要我致富”到“我要致富”的思维转换,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交谈中,群众们频频点头,对乡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认可,并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宣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乡干部与搬迁群众之间的感情,提高了群众的增收致富的信心,为下一步在搬迁群众中深入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扶贫工作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逄金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