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知识

2020

12/04

11:37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民与商家齐心协力 做好公共场所防疫工作

进入冬季,我市各公共场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

12月2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公交车、 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发现,在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发展的同时,全市上下正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筑牢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当日14时许,在27路公交起始站,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刚驶入的公交车进行消毒。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用蘸着消毒药水的毛巾对座椅、扶手、拉环等各个部位进行擦拭,并将车窗半开保持通风。上车的乘客都自觉佩戴口罩,车内张贴着“未戴口罩,禁止上车”的标语,不时传出“本车已消毒,上车请主动佩戴口罩”的语音宣传。

超市作为人们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场所,我市各大超市为了员工与顾客的安全,全面启动防疫应急方案,加强超市公共卫生与防护,为员工提供一个安心的工作环境,给消费者一次放心的购物体验。 记者在我市某超市门口的体温检测处及疫情防护宣传台前看到,陆续有市民排队测体温、做登记,有序进入超市。超市门店每日在所有员工进场前对其进行健康检查,并做好台账记录。有发热、感冒等症状的员工,要求停止工作,安排就医并及时报备。熟食区域的员工,则要求其必须佩戴一次性手套、口罩,并及时更换。“我们全体员工都是佩戴口罩工作的,消费者进入超市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每天早、中、晚,超市内共进行三次全面消毒。”该超市主管尼琼说。市民扎西旺堆告诉记者:“我平常都来这家超市购物,超市在消毒、测量体温等方面的工作做得非常到位。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人们都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在采访中,记者看到大多数市民都做到了佩戴口罩出门,但仍有部分市民“口罩带在包里”。防疫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现在,仍然一刻都不能放松对疫情的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