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 / 独特优势

2019

09/10

12:29

来源:

拉萨市人民政府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最优惠的政策

今年上半年,拉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85亿元,完成进出口贸易总额16.41亿元;上半年,拉萨市共落实招商引资项目294个。

今年1至6月份,拉萨市共落实招商引资项目294个。其中新建项目117个,续建项目177个。项目总投资900亿元,实际到位资金94.76亿元,同比增长19%,完成全年任务(实际到位资金268.5亿元)的36%。

惠民产品受市民认可及拥护

据了解,今年1至6月份拉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85亿元,同比增长10.69%,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6.02%。

拉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商务局主要采取三个措施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在春节和藏历新年双节期间,我们组织相关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了‘拉萨市第四届消费节’活动。”该负责人介绍,4月1日到5月4日期间,拉萨市商务局还举办了“消费促进月”活动,10家商贸企业销售总额为1.35亿元。另外,拉萨市商务局与拉萨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拉萨市家电家具补贴方案>的通知》,并制定了《全市节假日促销活动企业奖励办法》,有利于企业加大促销活动,促进消费增长。

该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拉萨市城投公司5家惠民销售点累计销售鲜冻牦牛肉59.71吨,酥油66.15吨,实现销售收入786.01万元;城关区净土公司9辆惠民平价蔬菜直销车和4个惠民销售点累计销售鲜冻牦牛肉44.08吨,羊肉11.66吨,实现销售收入296.26万元。

“由于惠民鲜冻牦牛肉、羊肉、酥油质优价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开始到政府挂牌限价销售点购买,并对政府的这一惠民举措表示认可和拥护。”该负责人表示,预计后期鲜冻牦牛肉、羊肉和酥油销售将继续呈增长态势。

上半年落实294个招商引资项目

今年1至6月份,拉萨市共落实招商引资项目294个。其中新建项目117个,续建项目177个。项目总投资900亿元,实际到位资金94.76亿元,同比增长19%,完成全年任务(实际到位资金268.5亿元)的36%。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拉萨市商务局借助第四届“京交会”平台,在北京西藏大厦召开拉萨市净土健康产品进北京市场对接会。此次推介活动共达成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121.62亿元;其中正式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34.02亿元;意向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87.6亿元。在会议现场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36.62亿元。除此之外,拉萨市商务局还组织西藏屋脊之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藏特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雄巴拉曲神水藏药厂等12家企业参加了“渝洽会”。

“上半年我们积极开展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并经过积极协调,成功申报曲水县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该负责人说道,上半年,该局共上报物流仓储、批发零售、循环经济等领域在建和拟建流通设施重点项目13个。

责任编辑:拉萨市人民政府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