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数据开放 / 主题 / 城市管理

2020

05/29

18:25

来源:

燃气科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检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要求,近日,我局组织专家对昆仑能源西藏有限公司拉萨天然气站和中石油羊达乡液化气储配库两家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组织进行检查。

检查组从综合管理、特种设备和消防安全3个方面27项内容开展检查,检查发现,两家企业总体运行安全平稳,但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问题:一是拉萨天然气站存在安全生产制度未及时更新,应急处置预案未编制,一号、二号卸车点防爆接线接头脱落,增压泵操作错误,高处作业、受限空间作业记录不规范,泡沫发生器缺少泡沫储备,工艺区可燃气体探头安装高度不规范,未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未提供二期6个储罐检测报告,21号、22号储气罐达到使用年限未强制报废,未落实消防设施定期维保制度问题。二是中石油羊达乡液化气储配库存在隐患整改落实时间较长,储罐未设置注水措施,应急处置预案措施应当优化,储罐未按照单罐单堤要求设置防火堤,储罐支架防火等级不足,压力管道未进行登记,储罐使用年限已达25年的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进行整改。下一步,我局将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扎西顿珠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