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榜样的力量

2021

01/12

16:0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民警孟建:真心真情为百姓解烦忧

“人民警察”,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蕴藏着千钧力量。在拉萨市林周县松盘乡有这样一位基层民警,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人民警察的担当与使命,他就是林周县公安局松盘乡派出所民警孟建。

一大早,在松盘乡派出所附近的便民综合服务中心,孟建已经开始忙着给村民办理身份证并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对于出行不便的村民,孟建会主动上门服务。下午,孟建带上办证所需设备,前往松盘乡岗巴村乌玛组拉巴老人家里办理信息采集登记。孟建架好摄像机,打开电脑,立马就投入了信息采集工作。采集完信息,孟建还不忘询问老人家里的近况。拉巴老人说:“孟建同志经常上门帮助残障人士、老年人以及出行不便的人办理身份证等,我们松盘乡村民对他很认可。”

因辖区内工程量增多,各类矛盾纠纷时有发生,孟建总能耐心细致地调解,做到让工程项目方和工人都满意。林周县松盘乡政府工作人员王政说:“孟建做事雷厉风行、执行力特别强。在松盘乡派出所工作的7个月时间里,孟建和同事协调解决了13起矛盾纠纷,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谈到家里的情况,孟建说,他每年只有年假时能回一趟东北老家。孟建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9岁,小儿子2岁,平时全靠妻子照顾。正是有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孟建才能坚守高原,守护辖区群众的平安。林周县松盘乡岗巴村村民拉巴央宗说:“松盘乡派出所在日常生活中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孟建同志也付出了很多,我们从心里感谢他们。”

34岁的孟建,参加工作已有17年时间。过去的人生有一半光阴,都奉献给了自己所热爱的这片高原大地。“群众的事情无小事,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每天都与老百姓打交道,只有把老百姓的事情做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我的工作才有意义。”孟建说。

参加工作以来,孟建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并多次被评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及优秀公务员。

责任编辑:拉萨文明网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