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榜样的力量

2020

08/16

10:40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豆少东:平凡中的不平凡 

“我是人民警察,我的职责就是保护人民的平安。当警察是我自己选择的,我乐在其中。” 对于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扎细派出所内勤民警豆少东来说,选择警察这个职业,他一直都很坚定和执著。

今年33岁的豆少东,出生于河北保定,幼年时期的他就对警察职业有一种莫名的羡慕和喜欢。在小学的一次课堂上,老师问同学们长大以后想做什么,他坚定地在纸上写下了“警察”两个字。

2008年高考,豆少东考到了西藏,经历4年的大学生活,他决心留在高原。2012年,豆少东如愿当上了一名内勤民警。“人民警察为人民,这是我多年的心愿,在西藏上大学的这几年,让我彻底地爱上了西藏这片热土。”豆少东笑着说。

什么叫内勤?就是给予一线同事各种保障,让他们能安心工作。豆少东是这么解释的,“这是一个综合能力要求很强的岗位,包括文件收发、材料报送、数据统计、后勤保障等等。”

“家人都特别理解我的工作,唯一亏欠的是5岁的女儿。”豆少东说。面对繁杂的各项工作,豆少东兢兢业业,把责任和担当奉献给了自己心爱的职业,和大多数进藏干部职工一样,豆少东5岁的女儿一直交由老家年迈的父母照顾。“我只是警察一线工作者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像我一样的从业者,忠于职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面对各方赞许,豆少东总是这样勉励自己。(记者 刘斯宇)


责任编辑:米旺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