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1

02/03

10:17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协荣村“留守儿童之家”开班

为认真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切实解决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和权益保护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对弱势群体的关注,确保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协荣村“两委”通过入户了解,掌握了辖区9名留守儿童的信息及近况,并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近日协荣村“留守儿童之家”开班。

记者来到协荣村“留守儿童之家”,活泼可爱的装修风格、干净整洁的教学环境、各种各样的玩具和各类图书让人耳目一新。孩子们被分成几个小组围坐在小桌子旁聚精会神地听着课。

据了解,该村2名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寒假时间,自愿申请协助村委会为36名儿童做好学习、教育、生活保障等关爱工作,辅导留守儿童画画、学习舞蹈等。此外,协荣村聘请了厨师做好学生的营养餐,采购了水果、面包、牛奶等食品,确保儿童营养充足,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协荣村第一书记张俊业告诉记者,协荣村“留守儿童之家”得到了留守儿童监护人的一致认可,儿童在“留守儿童之家”快乐成长,辖区群众赞不绝口,希望这项惠民举措可以长期开展下去。

“孩子放寒假可以在‘留守儿童之家’听故事、学画画……,孩子自己学得开心,我们当家长的也放心。”正在协荣村“留守儿童之家”门口等着接孙子的村民说。

“留守儿童之家”的建成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让留守儿童及家人能切身感受到党的恩情,懂得“惠从何来”。“留守儿童之家”不仅有效解决了这些孩子假期的教育、学习、生活、管理等实际问题,让“留守儿童之家”成为他们课余学习、游戏、活动的最佳场所,帮助留守儿童励志、感恩、学习、成长,也能够让这些家庭劳动力腾出时间和精力外出务工,在减轻家人负担的同时,通过务工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发挥了较大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拉萨文明网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