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1

01/18

10:40

来源:

西藏商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少年宫开展“童眼看两会”采访活动

 小记者们正在会场进行采访。

为引导拉萨市广大青少年关注社会时事,提升核心素养,拓展综合实践能力、以青少年的视角解读拉萨“两会”精神、宣传“两会”精神,1月10日至14日期间,拉萨市少年宫新华小记者班选派了10名小记者参加“童眼看两会”采访活动。

为了培养小记者们独立、客观的新闻意识,,提高新闻采访能力,活动启动前,拉萨市少年宫邀请专业人士为小记者们进行了主持、采访要素培训。采访期间,小记者们就青少年关心的热点问题,以青少年独特的视角,与代表委员们交流沟通,呈现孩子眼中的两会。“我最关心的事情是遇到校园霸凌行为时要怎么做,所以我就采访了一位教育界的代表老师。他告诉我,遇到校园霸凌时,不要慌张,学会向身边的大人求助,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以后,我也会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其他小伙伴。”一名小记者说。

拉萨市少年宫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采访活动不同于其他一般采访,事先要做足准备工作,了解“两会”是什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有什么职责……在这些准备过程中,小记者们的思维能力和提问能力都会得到锻炼和提升。“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增强公民意识,从小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家发展,充分展现拉萨市青少年的风采。”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拉萨文明网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