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文明创建

2021

02/03

10:1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预计今年投运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中建八局供图)

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作为国家“十三五”重点工程和西藏自治区“十三五”重点项目,于2017年开工建设,截至目前,T3航站楼外立面幕墙已完成95%,整体形象进度已达93%。预计今年投运,投运后将大大提高拉萨贡嘎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为满足我区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的需求,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于2016年全面启动。项目新建8.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道面14.9万平方米的21个机位站坪以及货运、消防救援和相应的配套设施。项目于2019年10月11日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2020年7月11日完成了钢结构的整体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气温低,但项目现场依然机声隆隆,洁白的莲花屋面在蓝天下缓缓盛开。跟随项目人员的脚步,记者走进了航站楼内部,以蓝色和红色为主的装饰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吊顶、值机岛、罗盘箱等均已基本呈现。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大吊顶的施工,一派繁忙景象……项目外立面密封墙施工、金属面采光顶施工、室内装饰装修收边收口等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幕墙工人黄咸稀说:“我们主要负责外立面幕墙,主要做西指廊这边。今年我们施工队留了30余人在现场一直要干到春节。我们基本上是从2018年5月份开始进场的,一直做到现在。我们第一次进藏,进藏后一个月慢慢适应了高原气候,为项目建设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作为拉萨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窗口,航站楼的内部装修充分结合了西藏独特的地域文化。航站楼在总体规划、功能流程、建筑造型、环境科学、节能环保等方面多方位诠释了现代化航空港的功能需求、运行方式以及形象特征,既满足使用功能,又使建筑风格与地域性文化完美结合。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期,临近年底,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赶工期。中建八局贡嘎机场项目副经理杨亚洲说,“现目前阶段,室内装饰装修完成了90%,外立面幕墙完成95%,金属面完成了95%,整体的形象进度完成了93%,虽然大多数的施工已经全部完成,后面的任务还非常艰巨,有外立面密封墙的施工、金属面采光顶施工、室内装饰装修收边收口以及年后的机电安装的联动调试这都是非常艰巨的施工内容。”杨亚洲还表示,该项目虽任务重、工期短,且功能复杂,建造要求高。但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拉萨市的门户形象和旅客舒适度。据悉,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项目预计在4月底竣工交付,投入使用后,将实现2025年机场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万吨的目标。

责任编辑:拉萨文明网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