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文明创建

2021

01/05

10:2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拒绝白色污染 拉萨市各大超市在行动

2019年,西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西藏全面启动“禁白”工作。2020年7月,我区出台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办法,目标是到2022年底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品得到推广。日前,记者探访拉萨市各大超市“禁白”工作落实情况时发现,拉萨市各大超市都能积极响应“禁白”号召,倡导消费者多次循环使用购物袋,在拒绝白色污染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

记者在位于北京东路的一超市看到,顾客在收银台前有序排队结账,结账时收银员询问顾客是否需要使用无纺布环保袋。其中,有不少市民携带购物袋前来选购商品,为环保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该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超市提供两种尺寸、价格不同的无纺布环保袋供市民选择。购物袋上印有“鼓励多次循环使用”等字样。在超市生鲜区,新型可降解塑料袋被摆放在了醒目位置,市民可按需使用,在拒绝白色污染的同时,减少浪费。市民胡娟告诉记者:“现在各大超市的‘禁白’工作开展得特别好,我们购物时选择的购物袋也都是环保、可降解的。我外出购物一般会携带多次使用的环保袋,这也是支持环保的一种方式。”

随后,记者在位于北京东路的另一家超市了解到,该超市也提供无纺布环保袋,已经连续推广使用近10年。超市工作人员刘春香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计划在超市引进更多可降解的杯、碗、胶管等商品,支持‘禁白’工作。”

记者还走访了八廓商城的某超市,了解到该超市已于2020年12月起优先推行生物降解塑料袋。该超市店长李强告诉记者,尽管生物降解塑料袋成本较高,但为了引导消费者使用新型环保购物袋,并未提高收费价格。另外,在超市收银台还张贴着醒目的“禁白”宣传标语,为保护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拉萨文明网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