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文明创建

2020

08/14

11:06

来源:

西藏商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已有医保定点零售药店94家 

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药

为给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方便参保人员就医购药,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近日,拉萨市医保局邀请我区定点医疗机构专家针对新申请医保定点的38家零售药店进行资格审查,本次资格审查用时两周。拉萨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实地审核评估工作已经结束。

两周时间内,拉萨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按照《西藏自治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经办规程》相关规定对递交的材料进行认真初审,在材料齐全的基础上,组织了实地审核评估。在此期间,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零售药店准入条件,对资质证件、药品目录清单、技术人员资格证书、上一年度相关部门检查合格率、场所产权证明等情况本着如实、客观、公正的原则开展评审并现场打分。

申请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拉萨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首先,申请主体应该符合国家和卫生计生部门现有规定的医疗机构设置标准、执业标准,具有独立的医疗服务场所,场所使用权或经房产主管部门备案的租赁合同,从递交申请资料之日起计算剩余有效期限2年及以上。其次,药品种类须达到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相应标准。第三,开业期满一年,在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督、物价等部门无行政处罚记录,且无重大医疗事故。

下一步,拉萨市医保局将以组织考试、培训指导等形式对通过初审的零售药店宣传医疗保险政策相关知识,以增强管理人员和销售人员医疗保险知识,提高为参保人员服务的意识。同时引导各药店经营管理者树立自我管理、自我规范、自我约束的意识,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秩序。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拉萨市共有医保定点零售药店94家。拉萨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参保人员,国家明令禁止药店刷医保卡销售生活用品。“医保卡里的钱是‘救命钱’,大家不要因为健康时用不着,去购买一些生活用品。等到生病需要办理入院手续时,却因为卡内余额不足,而要自己先垫付现金。”拉萨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提醒。(记者 赵越)


责任编辑:米旺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